凌晨

empty.

【全职coc跑团系列/无CP】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00

预警:

1.本文无cp,但不反对看文的大家自由心证。但,作者怀着一颗无cp的心写出这篇的,本文本质上真的确实无cp。

2.本文时间线大概在第十赛季以后,叶修退役以后,但没有啥具体的时间设定,BUG肯定有,希望各位原谅

3.ooc肯定有,如果各位有发现难以忍受的地方,请通知我修改,拜托了。

4.(伪)跑团实况文(因为全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脑内跑团而已),跑团的定义,过程之类本文会逐步给出,如果依然有不明白的地方,请通知我,我努力修改,尽量将这些解释明白……

5.文中所有掷骰子的部分都是作者用骰子姬骰出来,保证随机保证真实,所以假如文中人物特别非的话,全是身为作者的我的错。

6.如果有想要跑本文的模组的人,请勿观看此文!本文含有模组的大量剧透,会减少你跑团的乐趣!

----------------------------------------------------------------------------

第零章    小戴与叶神与嘉宾与有毒的汤与吵闹的车卡

戴妍琦:大家好,我是雷霆的戴妍琦!夏休期到了,我们职业选手也开始休息玩耍啦!最近呢,我们职业群里开始流行起跑团游戏,所以小戴我呢,就想做一个我们群里的跑团游戏实况,就当作是粉丝福利啦~

 

戴妍琦:然后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苏姐姐,结果,大惊喜!苏姐姐说可以让已经退役的叶神来一起做这个跑团实况诶!哎呀小戴我都有点紧张了诶……总之,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本次的实况吧!

 

——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 实况开始

 

戴妍琦:叶修大神好呀!能和叶神跑团真的超荣幸啊!叶神对跑团居然也有研究吗!

 

叶修:呵呵,小戴好呀。其实我是第一次接触跑团,所以还需要你来为我讲解一下,像是跑团具体该怎么做之类的。

 

戴妍琦:这样啊,包在小戴身上!叶神你知道角色扮演吧?跑团基本就是玩角色扮演游戏啦!这个游戏呢,需要一个主持人,其他人则是玩家。叶神你是第一次接触跑团对吧,那这次小戴来当主持人,叶神来当玩家,怎么样?

 

叶修:没问题。

 

戴妍琦:主持人需要给玩家讲个故事框架或者背景之类,玩家则扮演自己的角色,在这个故事中冒险,通过主持人一步步给出的线索做出自己的行动。主持人手上有故事的全部线索和真相,但是这些是要全靠玩家自己一点点发掘的。主持人手中的故事框架被称为模组,小戴手上刚好有一个模组,名字叫【有毒的汤】,今天就来跑这个模组,叶神应该没有看过这个模组吧?

 

叶修:嗯,没看过,不瞒你说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

 

戴妍琦:那就好,在观看本次实况的各位,如果有想要跑这个模组的团的,就是想玩这个模组的,现在赶快退出哟,跑团这个东西被剧透了就不好玩啦!然后呢,我们这次的团是coc团,就是以克苏鲁为背景的团,规则使用coc七版规则再加上一部分房规——啊,大家可能听不懂,可以直接理解为我使用的是官方规则再加上小戴自己设置的私人规则这样,一条条讲解太麻烦了,小戴尽量在实况中给大家体现出来!

 

戴妍琦【KP】:coc团的主持人被称为守秘人,英文是keeper,缩写是KP,为了让大家不至于弄混,我们来加个头衔吧。叶神现在是玩家,player,缩写PL。

 

叶修【PL】:像这样吗?

 

戴妍琦【KP】:对对对,就是这样!

 

戴妍琦【KP】:啊,对了,因为这次PL只有叶神一个,为了节目效果,所以请来了几位嘉宾来作为围观群众,主要作为吐槽役,来给我们实况增加一点爆点。

 

叶修【PL】:这我知道,嘉宾里有沐橙吧?她和我说过一定要来围观一下我第一次跑团会跑成什么样。

 

戴妍琦【KP】:对的,苏姐姐来了,还有黄少,他正好在群里看见了就说要来围观。

 

叶修【PL】:诶呀,少天也来呀?他来了这实况的时间该不够了啊!这可得加快进度了,给咱们黄少腾点说话的地儿。

 

黄少天:叶修你妹呀!什么叫给我腾点说话的地我话是多点但这不是正好给你们活跃下气氛么还嫌弃这嫌弃那的本剑圣还没嫌你呢!小戴我跟你说,一定不要给这货放水,大失败直接扣他半血减他半san(理智值)没商量!

 

苏沐橙:哈哈哈,不过也得叶修骰出大失败来才有的扣吧。大家好啊,我是苏沐橙。

 

黄少天:哎呀忘了自我介绍了大家好啊我是你们的剑圣黄少天啊!苏妹子你就这么相信老叶的人品啊,别忘了coc跑团和荣耀不一样,骰的点数越小越好,老叶在荣耀roll点上我承认是比较欧,但换成跑团那可就未必啦!

 

苏沐橙:嘿嘿,我其实也挺想看叶修骰出大失败是什么样的呢。

 

叶修【PL】:哎……(无奈)

 

苏沐橙:哈哈开个玩笑啦,我肯定站在你这边的。

 

戴妍琦【KP】:嗯嘉宾都自我介绍完了,那我们进入下一个环节,开始车卡吧,就是制作一个人物卡片,作为你在故事里扮演的角色。叶神想车个男孩子还是【重音】女孩子!会起个什么样的名字呢?

 

叶修【PL】:就车个男的吧。老实说,我账号卡的名字都是沐橙起的,在起名这件事上我可没她强。给自己扮演的角色起名啊,叫什么好呢,干脆就叫“大点”吧。

 

戴妍琦【KP】:大、大点?(震惊)

 

黄少天:哈哈哈哈叶修你这什么起名品味啊!还大点啊这不是狗的名字吗!我看你干脆直接车一张狗卡得了!

 

苏沐橙:噗……叶修,要不你直接用账号卡的名字好了。

 

叶修【PL】:主要是君莫笑不像个人名啊。

 

戴妍琦【KP】:(内心:难道大点就像个人名吗叶神?!)啊,没关系的,叫什么都行。

 

叶修【PL】:那就叫君莫笑吧。

 

戴妍琦【KP】:好的,那么叶神你所扮演的角色,也就是PC,因为我们是coc团所以也叫调查员,名字就叫君莫笑啦。对了,君莫笑设定是几岁?

 

叶修【PL】:就和我一样吧。

 

戴妍琦【KP】:好的,这个年纪可以做一次教育属性提升检定。啊,为了方便识别,叶神再改一下头衔呗。

 

叶修【君莫笑】:这样子如何?

 

戴妍琦【KP】:可以的!那么叶神接下来请掷骰子来决定人物的属性吧!那个几d几的,意思是骰出几个几面的骰子,比如3d6,意思就是骰出3个6面骰子,结果就是3个骰子骰出的点数加在一起的数值。为了省事我们用专门的骰子机器人“骰子姬”来骰就好。

 

叶修【君莫笑】掷骰结果——

 

力量STR=3d6*5=60

体质CON=3d6*5=40

体质SIZ=(2d6+6)*5=65

敏捷DEX=3d6*5=75

外貌APP=3d6*5=30

智力INT=(2d6+6)*5=75

意志POW=3d6*5=75

教育EDU=(2d6+6)*5=60

幸运LUCK=3d6*5=55

教育属性提升检定成功,教育属性提升6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君莫笑APP(外貌)只有30啊!30你知道是什么概念吗老叶,意思就是超难看的知道吗!不过想想君莫笑那一身花花绿绿的辣眼睛装扮也算是非常符合了哈哈哈哈!

 

叶修【君莫笑】:呵呵,能打败你就行。

 

苏沐橙:别说,这卡还挺有叶修风格的,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敏捷和意志都很高,其他属性也比较平衡,是比较容易活的卡。

 

黄少天:诶苏妹子,你不能因为站队叶修就乱讲啊,老叶这卡的体质不高,生命值应该就10点,跟法师一样脆,很容易跪的好吗!

 

苏沐橙:我可没乱讲,黄少你再看看他们这次跑的模组就知道了。接下来就是选职业了吧,这次模组有推荐技能或者职业吗?

 

戴妍琦【KP】:啊……有的!推荐职业是【医生】,不过选其他职业也不是不行,小戴会努力当好KP,尽量把团跑顺利的!

 

黄少天:诶叶修来来我跟你说选这个职业好玩

苏沐橙:黄少,你暴露了什么。

 

叶修【君莫笑】:啧啧啧,你看蓝雨没妹子都把人憋成什么样了,少天,我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人……

 

黄少天:哎我就开个玩笑嘛!话说老叶你真的不选这个职业吗,真的很好玩的。

 

叶修【君莫笑】:呵呵,剑圣大大这么想选这个职业下次自己跑团的时候自己选呗,我选【医生】。

 

黄少天:直接选了推荐职业啊老叶,好无趣啊。

 

叶修【君莫笑】:总比你的推荐靠谱嘛。

 

戴妍琦【KP】:叶神已经选好职业了呀?接下来就要分配技能点了,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本职技能,医生这个职业除了本职技能外可以选两个非本职的技能来分配技能点。对了,因为掷骰子的时候,骰出的点数要小于你的技能的点数才算成功,所以技能的点数自然是越多越好——但是上限是80,这是小戴自己设定的规则!太高了就不好玩啦!

 

叶修【君莫笑】:也就是说,我的技能点数最高只能点到80,假如我的某个技能点到80,那使用技能时骰出80以下就是成功,80以上就是失败对吧?

 

戴妍琦【KP】:对对对!而且还有一条小戴自己设定的规矩:如果骰出1——5,就是大成功,在技能成功的同时,小戴会视情况给出奖励,奖励是什么看情况而定;如果骰出96——100,就是大失败,不仅技能不能施展出来,而且还会有惩罚的哦!这和荣耀不一样,点数是要越小越好的!

 

叶修【君莫笑】:嗯,职业点分配好了。下一步是什么?

 

戴妍琦【KP】:哇分配好了吗,我来看看……哇这几个本职技能点的好高啊,然后兴趣技能选的是……【聆听】和【图书馆】呀。

 

叶修【君莫笑】:医生嘛,耳聪目明一点才能治病救人。那个【图书馆】我问沐橙了,她说是查找资料的能力的意思。上次陪我爸去看个老中医,老中医周围架子上桌子上放的全是厚厚的医书,我想一个厉害的医生估计是非常会翻医书的,就选这个了。

 

戴妍琦【KP】:这样啊。最后,叶神来给君莫笑编一个背景故事呗,就说说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之类,因为我们玩跑团的时候“扮演”也是很重要的,编完之后跑团时叶神就要扮演君莫笑,根据君莫笑的性格来做出行动。

 

叶修【君莫笑】:君莫笑是个什么样的人嘛……嗯,一个非常正直的,妙手仁心的神医。

 

黄少天:噗,老叶你这是要扮演张新杰啊?

 

叶修【君莫笑】:少天别闹,让我说完。虽然很丑,但是君莫笑凭借自己高超的医术和认真的性格受到了大家的认可。本来在知名医科大学念书,但是因为学校不能再给予他更多医学上的知识了所以干脆退学行医,身上经常备着急救箱,里面有基本的一些手术器械和药品之类。

 

戴妍琦【KP】:哇,正好,我忘记提的【随身物品】也加上了。这样一张人物卡就差不多车好了吧,叶神把卡发给我一份!

 

叶修的人物卡——

戴妍琦【KP】:嘿嘿,万事俱备,那么,小戴作为KP,叶神作为PC君莫笑,开始跑【有毒的汤】这个模组了哦!各位敬请期待!

---------------------------------------------------------------------------

一时心血来潮打算写全职里的各位跑团,选择模组【有毒的汤】是因为这个模组我当PC跑过一次(也是第一次跑团)当KP两次,嗯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有缘……

p.s掷骰子真的是随机的骰子机器人来骰的,外貌APP值居然骰到个只有30我也是目瞪口呆……

黄少叫老叶选那个职业我想表达的其实是直男之间开玩笑的感觉这样,我们跑团群里的人经常玩笑说选这个,后来好像某个直男真的选这个职业来跑团了……当了个男公关(不懂你们直男.jpg)不过跑团嘛,就是为了乐趣,所以车什么稀里古怪的来玩都有,像黄少说的狗卡我刚写完就打算下次跑团车个狗(。)只要KP允许了怎么玩都行。

这章会不会觉得很无聊啊,全是介绍之类的……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