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

empty.

喻文州x周雨 守护天使(暂定名吧……)

CP:《全职高手》喻文州x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队员周雨
CP关键词:一见钟情,现实压力
完全是抽签抽出来的!!!!
只是想尝试写拉郎于是闭眼抽,非常令人心情复杂……崩溃地开写…
就算清水也全是ooc!文笔巨他妈差!还烂尾了!
预警到这里,下头是崩溃的文

  “所以,这里我们这样……”喻文州操作着他手下的英雄,周雨听从他的指示,很快他们就把对方打得丢盔卸甲。“专业的就是牛逼!”周雨激动得一拍桌,“可比那些家伙靠谱多了。”
  “游戏嘛,总有一点共通的地方。”喻文州的声音倒是很淡定,“游戏方面我擅长,但是体育方面你肯定比我擅长得多。”
  周雨哈哈一乐,正要开下一局,喻文州提醒他:“很晚了,你们要熄灯了。”
  “哦,对。”周雨忙不迭地要退出关机,这时喻文州的声音又从耳机里传出:“今天怎么突然想到要和我打游戏的?”
  周雨手一抖,一下拔了电源线。

  周雨和喻文州互相认识,说起来很玄幻,道理却也简单,荣耀职业选手也是按照运动员来登记的,而且自从荣耀联盟组成国家队进了世邀赛凯旋归来后,国家队成员和其他项目的同样是为国争光的运动员的交流也多了起来。他俩也是在一次大型的宣传多项体育项目的活动时对上了眼,交换了联系方式,偶尔聊几句或者打打游戏。在别人眼里他们俩还是风马牛不相及的蓝雨的队长和国家乒乓球队的队员,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当初那一眼究竟生出了多少牵绊。
 
     索克萨尔    22:48:xx
  
     压力很大吧

  手机震了一下,周雨一划开便看见喻文州的消息,感慨对方不愧是做队长的,什么都能察觉到。他动动手指,回了一句:

     流氓将雨    22:50:xx

     后头人可劲冲嘛,竞争压力大呗(呲牙)

     索克萨尔    22:51:xx
    
     不去想太多,努力去拼,只要让自己不后悔就好

     流氓将雨    22:52:xx

     好的,晚安

     索克萨尔    22:52:xx

     晚安,好梦

  手机屏幕暗了下去,周雨在床上翻了个身,脑海里还是球,闭上眼都是白天训练的画面。他压力当然大,年轻一代一个比一个天赋过人,他自认天赋不够要靠努力来补,但在乒乓球国家队,没有人不努力,龙哥科哥是大家公认的强,他们也比所有人都要拼。他的脑袋里在喧嚣,思维无限发散,突然,脑海里又闪出了和喻文州的对话框。认识喻文州后,他的事周雨多少也了解到一些,比如他是带着他的蓝雨战队获得冠军的队长,比如他被人称作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比如他那普通人眼中很快手速在职业圈里不值一提。关于手速,在闲谈时喻文州也开玩笑地提起过,说当初差一点就成不了职业选手了。当初,周雨想,当初的喻文州,面对没有手速天赋这件事,他还是挺过来了。
  “当时想着再坚持一下,坚持着坚持着就这么过来了。”和他们聊天的喻文州,神态柔和,语气轻松。周雨的脑袋里不受控制地来来回回荡着喻文州的这句话,声调语气都在回忆挖个彻底。
  他们都是一路坚持着过来的人,天赋的不足都靠全部努力去补,去拼搏。但天赋上的遗憾仍然无比明显,对于喻文州,他用他的战术上的天分去补充,而对于周雨,只有继续努力,去逼迫自己突破极限去提高。
  但他们都避不开可怕的竞争,后辈总有天赋过人的,如果拼出头,在比赛里一场场积累,经验意识也逐渐会赶上。可他们还是坚持,一直坚持。无论是哪个项目,游戏也好乒乓球也好,能做到他们这个高度,唯有热爱与执着。所以高压之下,只想过暂时逃避现实打游戏放松,但如何都不甘心轻易放手。
  夜已深,天坛公寓一片寂静,再纷乱的思绪也抵不过疲劳沉沉入眠。而在祖国的另一段,遥远的广州市的星夜下,蓝雨宿舍的队长房间里,一台电脑还亮着,但上头已经不是英雄联盟而是荣耀职业联赛的视频,反复地,多个角度地播放着。喻文州整理好文档,在关机前又下意识地看了一眼QQ,流氓将雨的头像灰着。

  澳大利亚公开赛,周雨表现神勇,状态爆发,成为一匹黑马一举夺下冠军。看台上的粉丝也激动万分,在这异国他乡,她们用熟悉的中文为周雨再一次唱起了那首《童话》。周雨笑着向她们挥手,突然在人群中一眼发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喻文州也在看台上,和周围的姑娘们一样拍着手,嘴唇张合着唱出歌词,在嘈杂的人声中,周雨仿佛能听见他的声音: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

  周雨下楼看见喻文州安安静静等在大堂,看到他下来时抬头对他一笑。休息充分后周雨的精力恢复了许多,他问喻文州:“你怎么突然来了?”
  “夏休期到了,我看时间正巧,就想过来看你的比赛了。”喻文州回答得理所当然。周雨隐约记得听队里的特别关注游戏的那几个人说过蓝雨今年半决赛遗憾输给霸图,无缘决赛。喻文州此时又拍了拍他,笑着对他说:“还没和你说呢,恭喜夺冠啊。”
  “谢谢啊,蓝雨下次也一定夺冠。”周雨说,“带‘雨’字的肯定能夺冠。”
  喻文州扑哧一声笑出来:“那你是我们蓝雨的‘童话里的守护天使’了,有你这句话,蓝雨下赛季肯定能得冠军。”
  周雨也乐出声,童话这个梗在他粉丝那里各种发扬光大。他说:“可以的,以后我加油夺冠,守护蓝雨的冠军。”
  喻文州看着周雨有点傻乎乎但是十分灿烂笑容,想到他的粉丝唱的那首童话,这个人确实是天使,童话里,展开翅膀,守护着所有热爱与执着的天使。于是喻文州伸手:“嗯,一起夺冠。”
  “一起夺冠。”周雨用力回握,喻文州感觉仿佛他往里注入了全部信心和勇气。

  周雨会继续努力得到冠军,蓝雨的夏天也终将到来。
  所有努力,热爱与执着,都是为了追逐我们各自的荣耀。虽殊途,但同归。

END

作者已疯,再念自杀。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