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

empty.

我,今天心情一好把我当年被屏蔽的一篇文申请了一下解屏
刚才收到通知
lof帮我解了那篇文的屏蔽,顺便屏蔽了我另外两篇文……
还有这种操作.jpg

好了现在另外两篇可怜文儿一篇解封一篇驳回……干嘛呀这是!

终于人工解屏啦啦啦(๑•ี_เ•ี๑)我就说我这个从不开车的纯情少女一篇文连个啵儿都没打根本没啥好屏的嘛!

唉,感觉这个暑假我跑不了团了,现在我要抽一个战队直播跑团,是谁这么幸运呢.jpg

在现实经历不可抗力以后,我只能写跑团文来满足自己的跑团欲望了(ಥ_ಥ)唉当初一起xjb搞kp的日子(x)

一点关于lof更新的吐槽

其实对于我这个吃粮的来说也很不便利,毕竟大热的太太再多也是有限的,大热太太们的粮我一般很快就看完了,根本不够吃,我很多时候都是在tag里吃合我口味的小透明啊半红的太太啊的产出,不然就只能啃旧粮了……看文当然要看新才有新鲜感啦!

红豆莲生:

今天在群里聊天有点感触,感觉lofter的更新一次比一次辣鸡。




前几次的版本更新不说,这次这个榜单功能真的是智障到极点了。


不仅弄了总榜,还出了个日榜周榜,下一步是不是打算出签约系统成为第二个晋江?


恕我直言,榜单这种东西真的毫无意义。lof上基本都是同人,而非原创,你搞个原创专区设立榜单我一句话都不会说。


但是同人创作,大家都是为爱产粮,没有什么好比较的。


为了上榜单第一第二什么的刷热度更是好笑死了,还以为是饭圈刷票呢。大家也别厨角色了厨太太就行。


那根本不再是因为喜爱作品/角色才去写文,而是为了心里那点虚荣感。




我认为每个写手都该有平等的几率被人发现。


(当然文笔好/产量高/有脑洞的写手,粉丝多热度高多一些曝光是很正常的事情,这都是一步步积累上来的,谁也不是一下就万粉了。)


只是像现在这样点进去直接跳到最热门,还有日榜周榜还有总榜,有多少人还会去翻“最新”,去看里面发布的文章呢?


大家都只想吃最好的粮,关注质量产量双高的太太,那么新人写手就不需要大家支持了吗?


不,每个从新人成为太太的写手,抑或还在新手期的写手都能明白的吧?


正是刚开始创作的那段时间才是最需要得到关注和鼓励的。真不知道有多少好写手因为寥寥无几的回应和喜欢而被消磨了写作热情。


虽然我几百年不翻看一次tag,但是发布第一篇文得到第一个评论时的感激和开心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自认为非常能理解新人写手的心情,但以上言论不代表任何人,仅本人观点。


这次更新后的lof真的让我忍不住想吐槽它的辣鸡,不攻击任何人,真的只是单纯觉得这个更新脑子有病。

嗯?!今天发生了什么?!

怎么突然这么多给我的文点喜欢推荐的(๑• . •๑)?!儿童节发生了什么奇妙的事!!

【全职coc跑团系列/无CP】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解密+其他人的毒汤

预警见第零章 正文:第零章 第一章 第二章

----------------------------------------------------------------------------

-Q:完全没弄懂这是一个什么故事啊,君莫笑为什么被关进密室啊,为什么喝了毒汤就能够出来啦?

戴妍琦:啊哈哈……确实,因为叶神找到了通关捷径,所以很多地方还是谜团啊。

戴妍琦:不过这两个问题,嗯……这么解释吧,故事背景是采用克苏鲁神话背景,也就是说这个密室事件出现的原因全是因为某个超自然的“神”搞出来的,这个神话背景里的神和人的关系相当于人类和蚂蚁,人类对蚂蚁可能不是很在意也可能只想使用杀虫剂恶狠狠地喷一把——总之,神对人的态度不能称之为友好,所以君莫笑为什么被关进密室,这么说吧,就是因为他正好被选中了成为了神玩弄的对象。

戴妍琦:至于喝下毒汤就能出来这件事,嗯……就当是神无聊设下的游戏规则吧,满足规则了就能出去啦。

-Q:其他没探索过的房间里有什么啊?

戴妍琦:北边房间有银质餐具和一锅人血汤还有一个纸条,银质餐具是为了试出毒的,如果骰不出黑色液体是毒的话可以直接拿餐具试,人血汤是你如果很早就先把汤喝光了或者打翻了之类用来补充的,纸条上写着”重要的调味料 现在缺货“字样,调味料指的就是毒。

戴妍琦:东边房间里头是个奴隶少女,完全听从玩家行动。还有一具拿来减san的尸体,与尸体一起的是一张纸条

”她是没有名字  你忠实的仆人。

只要你吩咐 就算不愿意也  绝对  会服从。

虽然不爱说话  但是个黏人的好孩子

所以请好好爱惜  照顾她“

戴妍琦:南边房间确实有怪,一个怪和一个雕像,怪就是守卫,雕像就是那个神本人,正在沉睡,如果一个小时过去了玩家还没找到办法的话他会醒过来攻击玩家,基本……就是Game Over了。对付那个怪的办法,嗯,标准做法就是把奴隶少女拿去喂怪,守卫不吃东西就不会消失嘛,它吃了少女后就会消失的。其他的东西就是一个记载了神的简介的石板和一张纸条

“在正中间孱弱之太阳中

抑或是 一抹漆黑的梦之知识上

调味料 便隐藏在那里”

其实意思就是毒在中间房间的灯泡里或者西边房间的书上,叶神就是将书上的毒掺进汤里喝掉通关的,其实也可以把灯泡打碎了把毒拿出来,不过这样的话灯就灭了,需要另外找光源,比如西边房间的蜡烛之类。

-Q:一开始说的那两张纸条背面应该是有字的吧?真的只是说汤是人血?

戴妍琦:真的,纸条背面内容是

”热腾腾的 人血汤 请在凉掉之前 尽早享用“

说起来虽然在和叶神跑团的时候我说的是“游戏和现实过的时间一致”,但是这个模组确实有它自己的计时方式,比如在某房间用一次技能需要十分钟之类的,但是我嫌麻烦啊,就干脆放松要求啦。然后像汤的热度,灯的亮度,蜡烛的剩余长度都可以作为提示玩家时间流逝的手段,但是我就这么愉快地跳过啦!

-Q:再问一下,这个事件是哪个神搞的啊?

戴妍琦:是克苏鲁神话里的“夏乌戈纳尔・法格恩 chaugnar faugn” 怪物是“恐惧猎人”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查一查哦!

戴妍琦:以上,问答暂时结束,小戴今天想给大家看看其他人跑这个模组时的样子!在小戴和叶神跑这个模组的同时,有其他当过这个模组的KP的职业选手也在职业选手跑团群里吐槽了他们跑这个模组时发生的奇葩事!经过当事选手同意,小戴把这些也一起放出来让大家也一起开心一下吧!

~毒汤in轮回~

江波涛【KP】:那么孙翔你来到北边房间,你看见房间里非常干净,放置着橱柜,瓦斯炉,流理台等厨房应有的设备,数个日光灯管将整个房间照耀得如同白昼,房间里最显眼的是放在瓦斯炉上的一个盖着盖子的大铁锅,好像正煮着什么东西。

孙翔【孙翔】:副队,那个瓦斯炉是开着的啊?

江波涛【KP】:对啊,孙翔你打算做什么?

孙翔【孙翔】:那副队,我要把人血汤端过来靠在炉子那里热一下!

江波涛【KP】:???

孙翔【孙翔】:那张纸条背面不是说了吗,人血汤要趁热喝,万一凉了没用了怎么办,正好这里有炉子,我要把它保温住!

江波涛【KP】:(竟然觉得很有道理.jpg)

~毒汤in微草~

刘小别【KP】:……总之队长,你所处的房间里,唯一的照明是天花板上垂下的灯泡,房间中央放著一份古老的木桌椅。在桌子上放著一碗用木碗装著的红色无气味的汤。然后椅子上放著两张破旧的纸条。

王杰希【王不留行】:那我先看看灯泡吧。

刘小别【KP】:(惊)

王杰希【王不留行】:不能看吗?

刘小别【KP】:能能能当然能,队长骰一个【侦察】

王杰希【王不留行】掷骰——

 

【侦察】 28 / 70   成功

刘小别【KP】:(不愧是队长……)

于是,王杰希也很迅速地通关了。

~毒汤in蓝雨~

喻文州【KP】:……少女跟黄剑圣一样穿著白袍,但上面沾满了斑驳的似乎还很新鲜的血渍,少女的手上还握著一把手枪。她还在一步、一步地向黄剑圣走近。

(侦察失败没找到纸条的)黄少天【黄剑圣】:那么本剑圣抓起桌子作为防弹盾牌遮挡在身前,让那个少女赶紧把枪给本剑圣放下。

喻文州【KP】:那么,少女把枪放下了。 

黄少天【黄剑圣】:那那那我要让她把枪踢过来,不要耍小花招,本剑圣体型75力量75可厉害了的!

喻文州【KP】:好的,少女很顺从地把枪踢了过来。

黄少天【黄剑圣】:不对啊这家伙怎么这么听话的?这一定有鬼!这个模组阴森森的哪儿都不对劲,这家伙说不定也有哪里不对,我拿枪指着她,叫她别乱动,听我的指示,不许离我太近也不许脱离我的视线,绝对不许耍小花招,如果敢耍什么花招本剑圣一剑……不是,本剑圣一枪毙了你!

(旁观)徐景熙:黄少对女孩子真狠啊……

黄少天【黄剑圣】:景熙你不懂,这肯定不是普通女孩子!看这个模组阴森森的尿性说不定这货就不是人呢!她她还在向我走过来队长还描述得这么可怕我觉得这个玩意一定有问题万一碰到她我就死了怎么办?我还不想这么快结束啊我的黄剑圣这张卡也还没跑过几个模组这么强力的卡就死在这里简直太浪费了!所以我要谨慎更谨慎绝对不能中了她的计!

(旁观)卢瀚文:(突然的发言)难怪我们蓝雨招不到女孩子,肯定都是因为少天前辈太凶了!

据说模组结束后,小卢的训练量又翻了个倍。

----------------------------------------------------------------------------

《毒汤》的解密也差不多写完啦。

p.s现实中,那个要把汤热一下的其实是我……

然后那个侦察失败没找到纸条然后一直怀疑奴隶少女的是群里的另一个直男,当时带他的KP就是我,模组结束后我吐槽他“难怪你这丫母胎SOLO到现在,这不是没有原因的啊!”然后他反槽我是我的描述太诡异的锅……我可是就按照模组里写的来描述的哦!是你这个非洲人没找到纸条的错啊!

B站上有一分钟最快通关毒汤虽然是脑内跑团但是非常有趣

另外非常以及极其推荐的跑团入门(同时也是入教噗)的视频:会蹦会跳的小真冬的卡森德拉的黑色嘉年华,强力推荐,吸引无数路人掉入跑团大坑的优秀视频,真的真的特别棒!!

以上,如果还有什么问题请告知我,我先去补跑团视频了……

【全职coc跑团系列/无CP】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02

预警见:第零章

本章预警:依然多图+灵魂画作

本章非气欧气不定预警,结团预警

----------------------------------------------------------------------------

第二章  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与各种神奇的……

 

叶修【君莫笑】:那我先靠近了仔细看看这几个门吧,探索一下。

 

戴妍琦【KP】:那君莫笑想要先看哪个门?地图和门的样式在这里:

叶修【君莫笑】:呦两张图合体了?不错不错,直观明了。君莫笑喜欢看书,那先看看书库的门吧。

 

戴妍琦【KP】:君莫笑来到了书库那华丽装饰的木门前,然后呢,要做什么吗?

 

叶修【君莫笑】:嗯……这个地方很古怪,所以万事小心为上,要不先检查一下门周围有没有暗器啥的,是骰什么来着,【侦察】对吧?

 

黄少天:老叶,你还记得你的【侦察】没点吗?这么低的数值跟瞎子一样有什么好骰的呀?赶紧的赶紧的,别浪费骰子了直接莽一波冲进去!是死是活全靠天意!

 

叶修【君莫笑】:嘿你这么说了我就偏要试一试,我们君莫笑多严谨多谨慎的人啊,我不能ooc知道吗?小戴,是骰【侦察】对吧?

 

戴妍琦【KP】:嗯嗯对的,叶神想让君莫笑检查门周围就骰【侦察】吧。

 

叶修【君莫笑】掷骰——

 

【侦察】 31 / 25   失败

 

黄少天:瞎子没有未来的,老叶你认命吧哈哈哈哈哈!

 

叶修【君莫笑】:啧,真聒噪,那我试着伸出手碰一下门和门把,如果有什么异常马上闪,我敏捷这么高肯定闪得过。

 

戴妍琦【KP】:嗯,君莫笑尝试性地伸出手碰了碰门板和门把,门没有任何反应,什么事都没发生。

 

叶修【君莫笑】:看来只是碰触的话是安全的。那我凑近一点,看看能不能听见门背后有什么声音。我耳朵很灵的,是【聆听】技能对吧?

 

戴妍琦【KP】:对对对,君莫笑可以骰个【聆听】。

 

叶修【君莫笑】掷骰——

 

【聆听】 98 / 80   大失败

 

戴妍琦【KP】:噗!

 

苏沐橙:噗哧!

 

叶修【君莫笑】:emmmmm……这就很尴尬了……

 

黄少天:哈哈哈哈没想到啊老叶你不止瞎了你还聋啊!又聋又瞎活生生一条小龙虾啊!哈哈哈技能点到这么高了居然能骰个大失败啊老叶,我看coc不适合你你还是去玩dnd吧!

(*注:dnd跑团骰出点数比目标点数更大才是成功,和coc跑团相反)

 

戴妍琦【KP】:噗,噗哧,大失败是有惩罚的哦,叶神做好准备。嗯……我想想,就这样吧。君莫笑探头想要听一听门后面房间里头的动静,但是动作急了点没注意到周围,他头一偏,一不小心就磕到了门框上,咚的一声脑袋上起了个大包,君莫笑脑袋特别疼,生命值减1,然后,叶神你再骰一下体质属性。

 

叶修【君莫笑】掷骰——

 

【体质】 99 / 40   大失败

 

戴妍琦【KP】:噗——我的天啊……

 

苏沐橙:哈哈哈哈这可就有意思了。

 

叶修【君莫笑】:我感受到了,在这个游戏里,我的处境可以概括成这么一句,弱小,可怜,又无助。

 

黄少天: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哎哟老叶啊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你当这是荣耀ROLL点呐98、99的,大失败接着大失败简直非到姥姥家了啊,真的老叶我真诚地告诉你跑团这游戏不适合你,过气老人家就不要来赶年轻人的潮流了还是乖乖地回家养老吧!

 

叶修【君莫笑】:哟少天你还得瑟上了,下次组团刷副本的时候不叫你们蓝雨的人了啊。对了小戴,这情况是还要加惩罚吗?

 

戴妍琦【KP】:嗯……不加啦,直接上体质检定失败的结果吧。君莫笑这一撞撞得狠了,脑袋晕晕乎乎的,感觉自己头昏脑胀头晕目眩头疼欲裂,完全无法集中精神,做什么事都很困难,接下来十分钟内使用技能的时候成功值都要减掉20。以及叶神,下次刷副本可以考虑一下和我们雷霆组队嘛?

 

叶修【君莫笑】:嗯,当然可以考虑。那现在这情况是这样,我头好痛啊,我头好晕啊,完了我刚刚是想干什么来着,哦对好像是想看看这个门啊,门后面会有什么啊完全集中不了注意力去检查啊,怎么办啊,说起来我自己就是医生我能不能治疗一下自己啊?

 

戴妍琦【KP】:可以的,不过因为君莫笑头晕脑胀然后身边又没有带着工具药品之类的,要过一个困难难度的急救或医学,就是成功值减少到一半的,叶神你可以两个骰一下试试。

 

叶修【君莫笑】掷骰——

 

【急救】 8 / 40   成功

 

叶修【君莫笑】掷骰——

 

【医学】 3 / 40   大成功

 

叶修【君莫笑】:诶哟,哥的欧气还是回来了嘛,大成功啊。

 

苏沐橙:非到极致就是欧嘛。

 

黄少天:老叶这一把是可以。不过苏妹子,你这话可不一定对,跑团这种东西接下来是非是欧从来没个准,关键还是看人品!

 

戴妍琦【KP】:嘿嘿,恭喜叶神啦,那么君莫笑用自己丰富的医学知识和精湛的医疗技术给自己急救了一下,头很快不疼了,生命值恢复了1点。然后君莫笑很快也止住了自己的头晕,现在的他精神焕发神清气爽,状态完全恢复了。

 

叶修【君莫笑】:呵呵,神医君莫笑,妙手回春。那现在我再看一下门的情况,有没有锁着。

 

戴妍琦【KP】:君莫笑查看了一下门,发现门没锁,应该很容易就能打开。

 

叶修【君莫笑】:行吧,那我就打开一条门缝先看一眼吧。不过门本来就没锁的话,里面应该也没有活物吧,不然早就出来了。

 

戴妍琦【KP】:好的,那么君莫笑开了条门缝往里看去,里头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书库,房间四周简直是塞满了书柜,房间中央有个小小的,老旧的四脚桌,桌面上有个烛台,烛台上的一根小小的蜡烛正以微弱的光芒照亮着这整个房间。条件所限,各位请自行想象出图里的书架

叶修【君莫笑】:这看起来是没其他东西了。那么我走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吧。

 

戴妍琦【KP】:君莫笑走了进去。这里真的是一个超大型书库,书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什么种类都有,从养猪大全到量子物理学论文应有尽有,而且很明显的,所有书所用的语言都是君莫笑能看懂的语言。然后呢,君莫笑要做什么?

 

叶修【君莫笑】:嗯……找找看有没有对现在的情况有点帮助的书籍,这地方是怎么回事之类的。

 

戴妍琦【KP】:嗯,要找书的话,就骰一个【图书馆】技能吧。

 

叶修【君莫笑】掷骰——

 

【图书馆】 20 / 80   成功

 

戴妍琦【KP】:君莫笑在书架间迅速翻找着,很快地他就发现了一本和周围的书格格不入的漆黑书籍,书脊和封面上印着它的书名:《关于汤之梦》

 

叶修【君莫笑】:这书很奇怪啊。话说它能碰吗?

 

戴妍琦【KP】:可以试试的。

 

叶修【君莫笑】:那我还是伸手碰一下,有什么问题马上缩手。

 

戴妍琦【KP】:君莫笑碰到了这本书,他发现这本书似乎很潮湿,而且带有粘性。他缩回手后发现,书上沾附着带着甜美的香气的黑色液体。

 

叶修【君莫笑】:感觉有点不妙,这液体是啥,想知道的话要用什么技能?

 

戴妍琦【KP】:唔,过个成功值减半的【医学】,或者过个【制药】吧。

 

叶修【君莫笑】:那先试试【制药】。

 

叶修【君莫笑】掷骰——

 

【制药】 86 / 76   失败

 

戴妍琦【KP】:啊……叶神,你再过个医学试试,再试一次!

 

叶修【君莫笑】掷骰——

 

【医学】 39 / 40   成功

 

戴妍琦【KP】:成功啦!

 

苏沐橙:一点仙诶~

 

戴妍琦【KP】:那么君莫笑检查这液体后发现,这个液体可能是某种剧毒。不过这个毒在碰触的情况下不会有事,但如果进入体内的话,就算只有一点说不定也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叶修【君莫笑】:果然是有毒的东西,有什么办法可以尽量不碰它……对了,我记得外面屋那两张纸条还在是吧,我把它们拿进来,包着这本书尽量不碰到它湿乎乎的本体,然后打开书。

 

戴妍琦【KP】:叶神真的好谨慎啊,那么君莫笑做了这些准备后打开了书,书里有以下内容:

叶修【君莫笑】:嗯……那么中间房间里,我没看清的那个纸条背面写的东西大概就是说“汤是人血”吧。书库这里的书不可以拿出去,但是蜡烛可以拿出去。北边房间里,虽然不清楚调味料和餐具指的会是什么,但似乎这里有多预备的一些人血。东边……这语气真让人打寒战啊……但也有可能就是字面意思上的好东西。南边大概是有这个毒的详细资料,同时那里肯定有怪物。那么接下来……

 

叶修【君莫笑】:中间的那碗人血既然是汤,正好书库里就有毒,我用点办法把这毒放汤里,不就成了一碗有毒的汤了吗?我刚刚是用纸条包着这书对吧,那纸条上面肯定沾满了毒液,我把书放回原位,把沾满毒液的纸条小心地拿起来带走,回到中间的房间,将纸条浸入汤里。小戴,汤有什么变化吗?

 

戴妍琦【KP】:(呜哇……)唔,毒液全部融进了汤里,汤本身看不出什么变化。

 

叶修【君莫笑】:那我莽一把,喝了它。

 

戴妍琦【KP】:这么直接?!

 

叶修【君莫笑】:这个模组名字就叫有毒的汤,然后里面处处都在提示喝了毒汤才能有出来的方法,现在毒汤也做成了,虽然风险是挺大,但是把它喝完了说不定就有什么收获了呢。

 

戴妍琦【KP】:呃,那么……汤一入口首先冲向君莫笑的头脑的是那股血的恶臭与浓稠恶心得令人反胃的口感,做个san check吧成功减1失败减1d6,叶神请。

 

叶修【君莫笑】san check——

 

理智(san)剩余75点

 

1D100= 71 / 75   成功

 

君莫笑的San值减少1点,当前剩余74点

 

戴妍琦【KP】:那么,君莫笑只是轻微地恶心了一下,但是因为他已经有了思想准备所以并没有更多反应。接下来做一个……嗯,困难成功,就是成功值降一半的【体质】判定吧。

 

叶修【君莫笑】掷骰——

 

【体质】 38 / 20   失败

 

戴妍琦【KP】:君莫笑的眼前出现了幻觉,呼吸加速,心跳加快到前所未有的地步。而后很快地,心脏衰竭了下来,君莫笑死掉了。san值减少1d5。

 

叶修【君莫笑】掷骰——

 

【san值减少】1d5=1

 

君莫笑的San值减少1点,当前剩余73点

 

黄少天:为什么老叶这家伙在做san check的时候就这么欧啊?

 

苏沐橙:嘿嘿,san check欧才是真的欧哦。

 

戴妍琦【KP】:但是,在生命的最后,君莫笑好像听见了一个如雷贯耳的吼声:“勇敢之人!吾许你返回现世!”

 

戴妍琦【KP】:然后,君莫笑猛地从椅子上蹦起来,发现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医书也好好地摆在面前,还是昨晚刚翻开的样子。昨天的一切就好像一场大梦,梦醒了什么都没留下,他没有死,身上也没有伤口,这奇怪的一切令人茫然。

 

叶修【君莫笑】:呵呵,哥该莽的时候绝不手抖,通关什么的不在话下。

 

戴妍琦【KP】:叶神真的好厉害啊,这个通关速度真的太快了,连其他三个房间都不用翻,说不定这就是最快的通关了吧!

 

叶修【君莫笑】:哥出手从来都是这么快准狠。

 

戴妍琦【KP】:那么最后结算一下,平安逃脱噩梦san值奖励1d10,奴隶少女没有死,san值奖励1d6,自行喝下毒汤san值奖励5。真厉害呢……

 

叶修【君莫笑】:那个奴隶的房间里头原来还真有奴隶啊?

 

戴妍琦【KP】:对呀,很听话的。

 

叶修【君莫笑】掷骰——

 

【san值增加】1d10=10

【san值增加】1d6=1

【san值增加】5

 

君莫笑的San值增加16点,当前剩余89点

 

戴妍琦【KP】:嘿嘿,那么这次的模组在叶神的快准狠下就到此结束啦。当然,模组里还有很多谜团因为这次快准狠的结束而没有解开,小戴会在实况的后记里一个个讲明白的,最后,感谢大家收看这次跑团实况!我是雷霆的戴妍琦!

 

叶修【君莫笑】:是要我配合一下吗,感谢大家收看这次跑团实况,我是叶修,前兴欣队长。

 

苏沐橙:我是苏沐橙,现兴欣队长。

 

黄少天:我是蓝雨的黄少天也是大家的剑圣大大!

 

戴妍琦【KP】:大家下次再见!

 

Tbc.

----------------------------------------------------------------------------

咳,于是这次脑内跑团在骰子姬忽欧忽非但大体非常支持剧情走向的情况下结束得很迅速……

对不起居然给叶扔出了俩大失败,对不起原作叶的欧皇光辉……

下次解密一下这个模组的剩下的谜团,以及加一些联盟其他人跑这个模组的片段(其实都来自于我自己的跑团经历……

下个模组就是一个需要多人参加的模组的,人选和模组都没想好……

最后,我六点点的外卖到现在都没送来,我去处理一下我的点餐大失败,各位再会。

【全职coc跑团系列/无CP】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01

预警见:第零章

本章预警:多图,灵魂画作

重复:本文所有骰子结果都是作者用骰子机器人骰出,骰运这种东西……非气全是我的,欧气全是角色的

----------------------------------------------------------------------------

第一章  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与忽高忽低的画质

戴妍琦【KP】:首先呢,我们先来段导入。叶神,啊不是,君莫笑呢是一个在医术方面天分极高技术又很高强的医生,虽然他长得很难看,但是见过他救死扶伤的人都不敢轻视他,他得到了许多人的敬重。从医科大学退学后,他回到了家乡,在自家小区里做一个社区医生,给社区里高血压高血脂的大爷大妈们带来了方便……

 

戴妍琦【KP】:啊,此处我上个图:

叶修【君莫笑】:这火柴人画得还挺带感啊。

 

戴妍琦【KP】:嘿嘿,随手画的,让看实况的观众们有个印象。

 

戴妍琦【KP】:然后呢,在某个平凡的一天……叶神,君莫笑晚上一般做什么?

 

叶修【君莫笑】:抢BO……哦是这个君莫笑,那就看书吧,温故知新,补充知识。

 

黄少天:我就知道!老叶,昨晚上抢了我们蓝溪阁的BOSS的就是你吧!你这家伙,有本事抢BOSS你有本事过来跟本剑圣PK呀!

 

叶修【君莫笑】:谁说的,君莫笑晚上在看书补充知识呢,抢什么BOSS啊。

 

黄少天:别装傻,我听见你说了抢BOSS了!叶修你这【自主规制】【自主规制】【自主规制】(被暂时掐麦)

 

苏沐橙:别吵啦,还在实况呢,小戴继续呀。

 

戴妍琦【KP】:(擦汗)嗯嗯,所以在这平凡的一天,经历了一天的辛苦工作后,君莫笑和往常一样挑灯夜读温故知新补充知识,但是,也许是因为太过疲惫了,难得的,君莫笑在这每日规定的学习时间里产生了困意,渐渐地,他睡着了……

戴妍琦【KP】:突然,君莫笑打了个寒战,惊醒过来。眼前的景象让他吃了一惊:自己竟身处一个陌生的,完全由水泥筑成的四方房间里,房间的天花板上垂下一个正在照明的灯泡,房间中央有一套古老的木桌椅,这根本不是君莫笑本来的房间,而且他对自己怎么来到这里的根本毫无印象。

叶修【君莫笑】:我是不是该表演一下君莫笑的反应了。这是哪儿?我睡前应该在自己的卧室,为什么会在这儿?是谁把我搬到这里来的吗?我是被绑架了吗?

 

黄少天:有谁要绑架一个APP30的丑八怪啦?!

 

叶修【君莫笑】:少天此言差矣,君莫笑医术高强,说不定有什么黑道的大佬啊之类需要他治疗,但是又知道他性格正直,恐怕不愿意去治他们,所以先把人绑来威逼利诱一下。对了谁开的少天的麦啊,赶紧的关回去。

 

戴妍琦【KP】:其实黄少上次说完话之后麦就开啦……接着说,君莫笑还发现,自己身上只穿着一件破旧的白袍,其他啥都没带,无论是随身的饰品啊还是钱包啊手机啊急救箱啊都消失了。

 

叶修【君莫笑】:我看到图里的君莫笑身体不再是火柴棍而是有衣服了的时候还以为给我加了件装备呢,没想到原来是把装备全丢了。

 

戴妍琦【KP】:嘿嘿……画是为了表现一下效果嘛。接下来君莫笑要做什么?

 

叶修【君莫笑】:先起来吧,看图里我还躺在地上呢吧?

 

戴妍琦【KP】:嗯,所以君莫笑站了起来,然后他看见,他面前的桌上有一个木碗,碗里有七分满的红色无气味液体。椅子上有两张破旧的纸条。

叶修【君莫笑】:那先看看凳子上,呃,椅子上的纸条吧。

 

戴妍琦【KP】:好的,纸条如下——

叶修【君莫笑】:这纸条的画风突变啊!

 

戴妍琦【KP】:嘿嘿,这是苏姐姐上次带团时用的纸条模板,我觉得好看就向苏姐姐借来啦!感谢苏姐姐对本实况的大力支持!啪啪啪啪!

 

苏沐橙:嘻嘻,小事一桩。

 

戴妍琦【KP】:那么,君莫笑接下来要怎么做?

 

叶修【君莫笑】:这是两张纸条对吧?

 

戴妍琦【KP】:对。

 

叶修【君莫笑】:那这两张纸条的背面没有字吗?

 

戴妍琦【KP】:想知道的话可以使用【侦察】技能来看看纸条背面哦。君莫笑的侦察技能……啊,君莫笑没点侦察!所以如果使用技能的话只有基础值25哦,这样要骰的话挺难过的,叶神你要骰吗?

 

叶修【君莫笑】:我想再问一个问题,纸条上所说的“一小时”小戴你要怎么判定?

 

戴妍琦【KP】:啊,就按照我们玩游戏的现实时间吧,现实经过一小时游戏里也经过一小时这样的,现在离君莫笑进密室大概过了五六分钟左右。

 

叶修【君莫笑】:明白了。那我骰一下吧,【侦察】。

 

叶修【君莫笑】掷骰——

 

【侦察】 67 / 25   失败

 

叶修【君莫笑】:啧,果然不好骰啊……

 

黄少天:噗哈哈哈哈哈哈开场就失败,老叶你行不行啊?

 

戴妍琦【KP】:哎呀……那么君莫笑把纸条翻到背面仔细查看,但是灯光太昏暗,纸条背面又泛黄老化脏兮兮的,所以他没看出纸条背后有什么字迹。

 

叶修【君莫笑】:那我再看看桌上那个碗,“红色无气味液体”怎么看怎么诡异啊。小戴我能知道一下这液体是啥吗?

 

戴妍琦【KP】:可以的啊,对液体骰【医学】,过了就可以的。

 

叶修【君莫笑】掷骰——

 

【医学】 46 / 80   成功

 

叶修【君莫笑】:呵呵,看来哥也没那么非嘛。

 

戴妍琦【KP】:(嗯……虽然……但是也算不非吧)君莫笑用自己丰富的医学知识检测了这碗鲜红色的液体,他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这碗红色的冒着热气的液体,其实是一碗纯的人血……君莫笑的医学水平极高,所以他对于自己做出的判断深信不疑,他在这瞬间甚至闻到了这液体发出一阵与铁锈味相似的恶臭,发现这可怕事实的同时,san check,叶神,是时候失去理智了!成功减0,失败减1d4的值。

 

叶修【君莫笑】san check——

 

理智(san)剩余75点

 

1D100 = 5 / 75   成功

 

君莫笑的San值减少0点,当前剩余75点

 

叶修【君莫笑】:呵呵,作为君莫笑的我可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区区一碗血而已,每次动个手术都是几大桶的血,早就习惯了。

 

戴妍琦【KP】:(真是顺利的san check……)那么,君莫笑并不觉得一碗血是什么大事,内心毫无波动。

 

黄少天:嘁,没劲,我还等着老叶掉san然后给他骰个疯狂症状让他表演一下呢。

 

苏沐橙:这次最多减4点,还不到疯狂的程度吧。少天,期待也要根据基/本/法。

 

戴妍琦【KP】:唔,接下来……

 

叶修【君莫笑】:那接下来我观察一下四周。小戴我记得你画里好像画了这四周有门对吧。

 

戴妍琦【KP】:对的,是要观察四周的门吗?东边的房门是生锈的破铁门,西边的房门是有着华丽装饰的木门,北边的房门是全白的无门把厨房式推拉门,南边的房门是有一个小窗户的巨大厚重的铁门。

叶修【君莫笑】:呦,画质又一次提升了。

 

戴妍琦【KP】:嘿嘿,上网弄的素材,可以勉强做个参考。那么,君莫笑想要做什么?

 

叶修【君莫笑】:那我——

 

Tbc.

----------------------------------------------------------------------------

都半夜了,先停在这里。

小戴的“游戏内时间等于现实一小时”其实也是私设规则,这个模组里有其他算时间的方法,但是呢,我懒,加上我跑这团时KP给我降难度也是这么来计算时间的,所以就用了这个私设规则。

骰的时候我是直接在群里骰的,直男君看到了就跟着我骰,在不幸为叶骰出失败过后,直男君骰出23点,成功。……我……

再次重复,欧气属于角色,非气属于我,谢谢大家……

p.s所有看起来不灵魂非电脑自带画图软件自绘的素材来源于网络

【全职coc跑团系列/无CP】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00

预警:

1.本文无cp,但不反对看文的大家自由心证。但,作者怀着一颗无cp的心写出这篇的,本文本质上真的确实无cp。

2.本文时间线大概在第十赛季以后,叶修退役以后,但没有啥具体的时间设定,BUG肯定有,希望各位原谅

3.ooc肯定有,如果各位有发现难以忍受的地方,请通知我修改,拜托了。

4.(伪)跑团实况文(因为全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脑内跑团而已),跑团的定义,过程之类本文会逐步给出,如果依然有不明白的地方,请通知我,我努力修改,尽量将这些解释明白……

5.文中所有掷骰子的部分都是作者用骰子姬骰出来,保证随机保证真实,所以假如文中人物特别非的话,全是身为作者的我的错。

6.如果有想要跑本文的模组的人,请勿观看此文!本文含有模组的大量剧透,会减少你跑团的乐趣!

----------------------------------------------------------------------------

第零章    小戴与叶神与嘉宾与有毒的汤与吵闹的车卡

戴妍琦:大家好,我是雷霆的戴妍琦!夏休期到了,我们职业选手也开始休息玩耍啦!最近呢,我们职业群里开始流行起跑团游戏,所以小戴我呢,就想做一个我们群里的跑团游戏实况,就当作是粉丝福利啦~

 

戴妍琦:然后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苏姐姐,结果,大惊喜!苏姐姐说可以让已经退役的叶神来一起做这个跑团实况诶!哎呀小戴我都有点紧张了诶……总之,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本次的实况吧!

 

——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 实况开始

 

戴妍琦:叶修大神好呀!能和叶神跑团真的超荣幸啊!叶神对跑团居然也有研究吗!

 

叶修:呵呵,小戴好呀。其实我是第一次接触跑团,所以还需要你来为我讲解一下,像是跑团具体该怎么做之类的。

 

戴妍琦:这样啊,包在小戴身上!叶神你知道角色扮演吧?跑团基本就是玩角色扮演游戏啦!这个游戏呢,需要一个主持人,其他人则是玩家。叶神你是第一次接触跑团对吧,那这次小戴来当主持人,叶神来当玩家,怎么样?

 

叶修:没问题。

 

戴妍琦:主持人需要给玩家讲个故事框架或者背景之类,玩家则扮演自己的角色,在这个故事中冒险,通过主持人一步步给出的线索做出自己的行动。主持人手上有故事的全部线索和真相,但是这些是要全靠玩家自己一点点发掘的。主持人手中的故事框架被称为模组,小戴手上刚好有一个模组,名字叫【有毒的汤】,今天就来跑这个模组,叶神应该没有看过这个模组吧?

 

叶修:嗯,没看过,不瞒你说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

 

戴妍琦:那就好,在观看本次实况的各位,如果有想要跑这个模组的团的,就是想玩这个模组的,现在赶快退出哟,跑团这个东西被剧透了就不好玩啦!然后呢,我们这次的团是coc团,就是以克苏鲁为背景的团,规则使用coc七版规则再加上一部分房规——啊,大家可能听不懂,可以直接理解为我使用的是官方规则再加上小戴自己设置的私人规则这样,一条条讲解太麻烦了,小戴尽量在实况中给大家体现出来!

 

戴妍琦【KP】:coc团的主持人被称为守秘人,英文是keeper,缩写是KP,为了让大家不至于弄混,我们来加个头衔吧。叶神现在是玩家,player,缩写PL。

 

叶修【PL】:像这样吗?

 

戴妍琦【KP】:对对对,就是这样!

 

戴妍琦【KP】:啊,对了,因为这次PL只有叶神一个,为了节目效果,所以请来了几位嘉宾来作为围观群众,主要作为吐槽役,来给我们实况增加一点爆点。

 

叶修【PL】:这我知道,嘉宾里有沐橙吧?她和我说过一定要来围观一下我第一次跑团会跑成什么样。

 

戴妍琦【KP】:对的,苏姐姐来了,还有黄少,他正好在群里看见了就说要来围观。

 

叶修【PL】:诶呀,少天也来呀?他来了这实况的时间该不够了啊!这可得加快进度了,给咱们黄少腾点说话的地儿。

 

黄少天:叶修你妹呀!什么叫给我腾点说话的地我话是多点但这不是正好给你们活跃下气氛么还嫌弃这嫌弃那的本剑圣还没嫌你呢!小戴我跟你说,一定不要给这货放水,大失败直接扣他半血减他半san(理智值)没商量!

 

苏沐橙:哈哈哈,不过也得叶修骰出大失败来才有的扣吧。大家好啊,我是苏沐橙。

 

黄少天:哎呀忘了自我介绍了大家好啊我是你们的剑圣黄少天啊!苏妹子你就这么相信老叶的人品啊,别忘了coc跑团和荣耀不一样,骰的点数越小越好,老叶在荣耀roll点上我承认是比较欧,但换成跑团那可就未必啦!

 

苏沐橙:嘿嘿,我其实也挺想看叶修骰出大失败是什么样的呢。

 

叶修【PL】:哎……(无奈)

 

苏沐橙:哈哈开个玩笑啦,我肯定站在你这边的。

 

戴妍琦【KP】:嗯嘉宾都自我介绍完了,那我们进入下一个环节,开始车卡吧,就是制作一个人物卡片,作为你在故事里扮演的角色。叶神想车个男孩子还是【重音】女孩子!会起个什么样的名字呢?

 

叶修【PL】:就车个男的吧。老实说,我账号卡的名字都是沐橙起的,在起名这件事上我可没她强。给自己扮演的角色起名啊,叫什么好呢,干脆就叫“大点”吧。

 

戴妍琦【KP】:大、大点?(震惊)

 

黄少天:哈哈哈哈叶修你这什么起名品味啊!还大点啊这不是狗的名字吗!我看你干脆直接车一张狗卡得了!

 

苏沐橙:噗……叶修,要不你直接用账号卡的名字好了。

 

叶修【PL】:主要是君莫笑不像个人名啊。

 

戴妍琦【KP】:(内心:难道大点就像个人名吗叶神?!)啊,没关系的,叫什么都行。

 

叶修【PL】:那就叫君莫笑吧。

 

戴妍琦【KP】:好的,那么叶神你所扮演的角色,也就是PC,因为我们是coc团所以也叫调查员,名字就叫君莫笑啦。对了,君莫笑设定是几岁?

 

叶修【PL】:就和我一样吧。

 

戴妍琦【KP】:好的,这个年纪可以做一次教育属性提升检定。啊,为了方便识别,叶神再改一下头衔呗。

 

叶修【君莫笑】:这样子如何?

 

戴妍琦【KP】:可以的!那么叶神接下来请掷骰子来决定人物的属性吧!那个几d几的,意思是骰出几个几面的骰子,比如3d6,意思就是骰出3个6面骰子,结果就是3个骰子骰出的点数加在一起的数值。为了省事我们用专门的骰子机器人“骰子姬”来骰就好。

 

叶修【君莫笑】掷骰结果——

 

力量STR=3d6*5=60

体质CON=3d6*5=40

体质SIZ=(2d6+6)*5=65

敏捷DEX=3d6*5=75

外貌APP=3d6*5=30

智力INT=(2d6+6)*5=75

意志POW=3d6*5=75

教育EDU=(2d6+6)*5=60

幸运LUCK=3d6*5=55

教育属性提升检定成功,教育属性提升6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君莫笑APP(外貌)只有30啊!30你知道是什么概念吗老叶,意思就是超难看的知道吗!不过想想君莫笑那一身花花绿绿的辣眼睛装扮也算是非常符合了哈哈哈哈!

 

叶修【君莫笑】:呵呵,能打败你就行。

 

苏沐橙:别说,这卡还挺有叶修风格的,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敏捷和意志都很高,其他属性也比较平衡,是比较容易活的卡。

 

黄少天:诶苏妹子,你不能因为站队叶修就乱讲啊,老叶这卡的体质不高,生命值应该就10点,跟法师一样脆,很容易跪的好吗!

 

苏沐橙:我可没乱讲,黄少你再看看他们这次跑的模组就知道了。接下来就是选职业了吧,这次模组有推荐技能或者职业吗?

 

戴妍琦【KP】:啊……有的!推荐职业是【医生】,不过选其他职业也不是不行,小戴会努力当好KP,尽量把团跑顺利的!

 

黄少天:诶叶修来来我跟你说选这个职业好玩

苏沐橙:黄少,你暴露了什么。

 

叶修【君莫笑】:啧啧啧,你看蓝雨没妹子都把人憋成什么样了,少天,我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人……

 

黄少天:哎我就开个玩笑嘛!话说老叶你真的不选这个职业吗,真的很好玩的。

 

叶修【君莫笑】:呵呵,剑圣大大这么想选这个职业下次自己跑团的时候自己选呗,我选【医生】。

 

黄少天:直接选了推荐职业啊老叶,好无趣啊。

 

叶修【君莫笑】:总比你的推荐靠谱嘛。

 

戴妍琦【KP】:叶神已经选好职业了呀?接下来就要分配技能点了,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本职技能,医生这个职业除了本职技能外可以选两个非本职的技能来分配技能点。对了,因为掷骰子的时候,骰出的点数要小于你的技能的点数才算成功,所以技能的点数自然是越多越好——但是上限是80,这是小戴自己设定的规则!太高了就不好玩啦!

 

叶修【君莫笑】:也就是说,我的技能点数最高只能点到80,假如我的某个技能点到80,那使用技能时骰出80以下就是成功,80以上就是失败对吧?

 

戴妍琦【KP】:对对对!而且还有一条小戴自己设定的规矩:如果骰出1——5,就是大成功,在技能成功的同时,小戴会视情况给出奖励,奖励是什么看情况而定;如果骰出96——100,就是大失败,不仅技能不能施展出来,而且还会有惩罚的哦!这和荣耀不一样,点数是要越小越好的!

 

叶修【君莫笑】:嗯,职业点分配好了。下一步是什么?

 

戴妍琦【KP】:哇分配好了吗,我来看看……哇这几个本职技能点的好高啊,然后兴趣技能选的是……【聆听】和【图书馆】呀。

 

叶修【君莫笑】:医生嘛,耳聪目明一点才能治病救人。那个【图书馆】我问沐橙了,她说是查找资料的能力的意思。上次陪我爸去看个老中医,老中医周围架子上桌子上放的全是厚厚的医书,我想一个厉害的医生估计是非常会翻医书的,就选这个了。

 

戴妍琦【KP】:这样啊。最后,叶神来给君莫笑编一个背景故事呗,就说说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之类,因为我们玩跑团的时候“扮演”也是很重要的,编完之后跑团时叶神就要扮演君莫笑,根据君莫笑的性格来做出行动。

 

叶修【君莫笑】:君莫笑是个什么样的人嘛……嗯,一个非常正直的,妙手仁心的神医。

 

黄少天:噗,老叶你这是要扮演张新杰啊?

 

叶修【君莫笑】:少天别闹,让我说完。虽然很丑,但是君莫笑凭借自己高超的医术和认真的性格受到了大家的认可。本来在知名医科大学念书,但是因为学校不能再给予他更多医学上的知识了所以干脆退学行医,身上经常备着急救箱,里面有基本的一些手术器械和药品之类。

 

戴妍琦【KP】:哇,正好,我忘记提的【随身物品】也加上了。这样一张人物卡就差不多车好了吧,叶神把卡发给我一份!

 

叶修的人物卡——

戴妍琦【KP】:嘿嘿,万事俱备,那么,小戴作为KP,叶神作为PC君莫笑,开始跑【有毒的汤】这个模组了哦!各位敬请期待!

---------------------------------------------------------------------------

一时心血来潮打算写全职里的各位跑团,选择模组【有毒的汤】是因为这个模组我当PC跑过一次(也是第一次跑团)当KP两次,嗯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有缘……

p.s掷骰子真的是随机的骰子机器人来骰的,外貌APP值居然骰到个只有30我也是目瞪口呆……

黄少叫老叶选那个职业我想表达的其实是直男之间开玩笑的感觉这样,我们跑团群里的人经常玩笑说选这个,后来好像某个直男真的选这个职业来跑团了……当了个男公关(不懂你们直男.jpg)不过跑团嘛,就是为了乐趣,所以车什么稀里古怪的来玩都有,像黄少说的狗卡我刚写完就打算下次跑团车个狗(。)只要KP允许了怎么玩都行。

这章会不会觉得很无聊啊,全是介绍之类的……

如何快速找到自己被屏蔽的文章并进行修改?

求你们公布敏感词吧……这封的大家都不开心

LOFTER小秘书:

记住这个关键词:仅自己可见。


如果文章被屏蔽,小伙伴们会来咨询被屏蔽的原因,得知原因后,会被告知将部分内容修改后再发布即可。但是有的小伙伴反映,在手机端想要修改的时候被告知“该日志已删除”,不要慌,文章只是被系统设置成为了“仅自己可见”,并没有删除。手机端暂时不能修改,需要到PC端登录网页版修改。但是又有朋友说,网页版看不到自己的文章,也无法修改,这要怎么办呢?


不要慌×2:窍门就是点击网页版首页右侧的“文章”按钮。


具体操作见下图。


1、登录LOFTER网页版首页,点击右侧“文章”按钮


2、此时页面上显示你所发布过的所有文章,包含“仅自己可见”的。(被自己删除的不算哈)


3、找到要修改的文章,点击编辑,进行修改,修改完毕后,将发布按钮的“发布自己可见”改为“现在发布”


4、发布。同时私信通知小秘书。




随后如果还有问题,请再联系小秘书~祝大家解封顺利(///▽///)

唉……

每日苦等夙敌翻译更新.jpg……已经完全沉迷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