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

empty.

【全职coc跑团系列/无CP】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解密+其他人的毒汤

预警见第零章 正文:第零章 第一章 第二章

----------------------------------------------------------------------------

-Q:完全没弄懂这是一个什么故事啊,君莫笑为什么被关进密室啊,为什么喝了毒汤就能够出来啦?

戴妍琦:啊哈哈……确实,因为叶神找到了通关捷径,所以很多地方还是谜团啊。

戴妍琦:不过这两个问题,嗯……这么解释吧,故事背景是采用克苏鲁神话背景,也就是说这个密室事件出现的原因全是因为某个超自然的“神”搞出来的,这个神话背景里的神和人的关系相当于人类和蚂蚁,人类对蚂蚁可能不是很在意也可能只想使用杀虫剂恶狠狠地喷一把——总之,神对人的态度不能称之为友好,所以君莫笑为什么被关进密室,这么说吧,就是因为他正好被选中了成为了神玩弄的对象。

戴妍琦:至于喝下毒汤就能出来这件事,嗯……就当是神无聊设下的游戏规则吧,满足规则了就能出去啦。

-Q:其他没探索过的房间里有什么啊?

戴妍琦:北边房间有银质餐具和一锅人血汤还有一个纸条,银质餐具是为了试出毒的,如果骰不出黑色液体是毒的话可以直接拿餐具试,人血汤是你如果很早就先把汤喝光了或者打翻了之类用来补充的,纸条上写着”重要的调味料 现在缺货“字样,调味料指的就是毒。

戴妍琦:东边房间里头是个奴隶少女,完全听从玩家行动。还有一具拿来减san的尸体,与尸体一起的是一张纸条

”她是没有名字  你忠实的仆人。

只要你吩咐 就算不愿意也  绝对  会服从。

虽然不爱说话  但是个黏人的好孩子

所以请好好爱惜  照顾她“

戴妍琦:南边房间确实有怪,一个怪和一个雕像,怪就是守卫,雕像就是那个神本人,正在沉睡,如果一个小时过去了玩家还没找到办法的话他会醒过来攻击玩家,基本……就是Game Over了。对付那个怪的办法,嗯,标准做法就是把奴隶少女拿去喂怪,守卫不吃东西就不会消失嘛,它吃了少女后就会消失的。其他的东西就是一个记载了神的简介的石板和一张纸条

“在正中间孱弱之太阳中

抑或是 一抹漆黑的梦之知识上

调味料 便隐藏在那里”

其实意思就是毒在中间房间的灯泡里或者西边房间的书上,叶神就是将书上的毒掺进汤里喝掉通关的,其实也可以把灯泡打碎了把毒拿出来,不过这样的话灯就灭了,需要另外找光源,比如西边房间的蜡烛之类。

-Q:一开始说的那两张纸条背面应该是有字的吧?真的只是说汤是人血?

戴妍琦:真的,纸条背面内容是

”热腾腾的 人血汤 请在凉掉之前 尽早享用“

说起来虽然在和叶神跑团的时候我说的是“游戏和现实过的时间一致”,但是这个模组确实有它自己的计时方式,比如在某房间用一次技能需要十分钟之类的,但是我嫌麻烦啊,就干脆放松要求啦。然后像汤的热度,灯的亮度,蜡烛的剩余长度都可以作为提示玩家时间流逝的手段,但是我就这么愉快地跳过啦!

-Q:再问一下,这个事件是哪个神搞的啊?

戴妍琦:是克苏鲁神话里的“夏乌戈纳尔・法格恩 chaugnar faugn” 怪物是“恐惧猎人”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查一查哦!

戴妍琦:以上,问答暂时结束,小戴今天想给大家看看其他人跑这个模组时的样子!在小戴和叶神跑这个模组的同时,有其他当过这个模组的KP的职业选手也在职业选手跑团群里吐槽了他们跑这个模组时发生的奇葩事!经过当事选手同意,小戴把这些也一起放出来让大家也一起开心一下吧!

~毒汤in轮回~

江波涛【KP】:那么孙翔你来到北边房间,你看见房间里非常干净,放置着橱柜,瓦斯炉,流理台等厨房应有的设备,数个日光灯管将整个房间照耀得如同白昼,房间里最显眼的是放在瓦斯炉上的一个盖着盖子的大铁锅,好像正煮着什么东西。

孙翔【孙翔】:副队,那个瓦斯炉是开着的啊?

江波涛【KP】:对啊,孙翔你打算做什么?

孙翔【孙翔】:那副队,我要把人血汤端过来靠在炉子那里热一下!

江波涛【KP】:???

孙翔【孙翔】:那张纸条背面不是说了吗,人血汤要趁热喝,万一凉了没用了怎么办,正好这里有炉子,我要把它保温住!

江波涛【KP】:(竟然觉得很有道理.jpg)

~毒汤in微草~

刘小别【KP】:……总之队长,你所处的房间里,唯一的照明是天花板上垂下的灯泡,房间中央放著一份古老的木桌椅。在桌子上放著一碗用木碗装著的红色无气味的汤。然后椅子上放著两张破旧的纸条。

王杰希【王不留行】:那我先看看灯泡吧。

刘小别【KP】:(惊)

王杰希【王不留行】:不能看吗?

刘小别【KP】:能能能当然能,队长骰一个【侦察】

王杰希【王不留行】掷骰——

 

【侦察】 28 / 70   成功

刘小别【KP】:(不愧是队长……)

于是,王杰希也很迅速地通关了。

~毒汤in蓝雨~

喻文州【KP】:……少女跟黄剑圣一样穿著白袍,但上面沾满了斑驳的似乎还很新鲜的血渍,少女的手上还握著一把手枪。她还在一步、一步地向黄剑圣走近。

(侦察失败没找到纸条的)黄少天【黄剑圣】:那么本剑圣抓起桌子作为防弹盾牌遮挡在身前,让那个少女赶紧把枪给本剑圣放下。

喻文州【KP】:那么,少女把枪放下了。 

黄少天【黄剑圣】:那那那我要让她把枪踢过来,不要耍小花招,本剑圣体型75力量75可厉害了的!

喻文州【KP】:好的,少女很顺从地把枪踢了过来。

黄少天【黄剑圣】:不对啊这家伙怎么这么听话的?这一定有鬼!这个模组阴森森的哪儿都不对劲,这家伙说不定也有哪里不对,我拿枪指着她,叫她别乱动,听我的指示,不许离我太近也不许脱离我的视线,绝对不许耍小花招,如果敢耍什么花招本剑圣一剑……不是,本剑圣一枪毙了你!

(旁观)徐景熙:黄少对女孩子真狠啊……

黄少天【黄剑圣】:景熙你不懂,这肯定不是普通女孩子!看这个模组阴森森的尿性说不定这货就不是人呢!她她还在向我走过来队长还描述得这么可怕我觉得这个玩意一定有问题万一碰到她我就死了怎么办?我还不想这么快结束啊我的黄剑圣这张卡也还没跑过几个模组这么强力的卡就死在这里简直太浪费了!所以我要谨慎更谨慎绝对不能中了她的计!

(旁观)卢瀚文:(突然的发言)难怪我们蓝雨招不到女孩子,肯定都是因为少天前辈太凶了!

据说模组结束后,小卢的训练量又翻了个倍。

----------------------------------------------------------------------------

《毒汤》的解密也差不多写完啦。

p.s现实中,那个要把汤热一下的其实是我……

然后那个侦察失败没找到纸条然后一直怀疑奴隶少女的是群里的另一个直男,当时带他的KP就是我,模组结束后我吐槽他“难怪你这丫母胎SOLO到现在,这不是没有原因的啊!”然后他反槽我是我的描述太诡异的锅……我可是就按照模组里写的来描述的哦!是你这个非洲人没找到纸条的错啊!

B站上有一分钟最快通关毒汤虽然是脑内跑团但是非常有趣

另外非常以及极其推荐的跑团入门(同时也是入教噗)的视频:会蹦会跳的小真冬的卡森德拉的黑色嘉年华,强力推荐,吸引无数路人掉入跑团大坑的优秀视频,真的真的特别棒!!

以上,如果还有什么问题请告知我,我先去补跑团视频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