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

empty.

【全职coc跑团系列/无CP】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02

预警见:第零章

本章预警:依然多图+灵魂画作

本章非气欧气不定预警,结团预警

----------------------------------------------------------------------------

第二章  小戴与叶神与有毒的汤与各种神奇的……

 

叶修【君莫笑】:那我先靠近了仔细看看这几个门吧,探索一下。

 

戴妍琦【KP】:那君莫笑想要先看哪个门?地图和门的样式在这里:

叶修【君莫笑】:呦两张图合体了?不错不错,直观明了。君莫笑喜欢看书,那先看看书库的门吧。

 

戴妍琦【KP】:君莫笑来到了书库那华丽装饰的木门前,然后呢,要做什么吗?

 

叶修【君莫笑】:嗯……这个地方很古怪,所以万事小心为上,要不先检查一下门周围有没有暗器啥的,是骰什么来着,【侦察】对吧?

 

黄少天:老叶,你还记得你的【侦察】没点吗?这么低的数值跟瞎子一样有什么好骰的呀?赶紧的赶紧的,别浪费骰子了直接莽一波冲进去!是死是活全靠天意!

 

叶修【君莫笑】:嘿你这么说了我就偏要试一试,我们君莫笑多严谨多谨慎的人啊,我不能ooc知道吗?小戴,是骰【侦察】对吧?

 

戴妍琦【KP】:嗯嗯对的,叶神想让君莫笑检查门周围就骰【侦察】吧。

 

叶修【君莫笑】掷骰——

 

【侦察】 31 / 25   失败

 

黄少天:瞎子没有未来的,老叶你认命吧哈哈哈哈哈!

 

叶修【君莫笑】:啧,真聒噪,那我试着伸出手碰一下门和门把,如果有什么异常马上闪,我敏捷这么高肯定闪得过。

 

戴妍琦【KP】:嗯,君莫笑尝试性地伸出手碰了碰门板和门把,门没有任何反应,什么事都没发生。

 

叶修【君莫笑】:看来只是碰触的话是安全的。那我凑近一点,看看能不能听见门背后有什么声音。我耳朵很灵的,是【聆听】技能对吧?

 

戴妍琦【KP】:对对对,君莫笑可以骰个【聆听】。

 

叶修【君莫笑】掷骰——

 

【聆听】 98 / 80   大失败

 

戴妍琦【KP】:噗!

 

苏沐橙:噗哧!

 

叶修【君莫笑】:emmmmm……这就很尴尬了……

 

黄少天:哈哈哈哈没想到啊老叶你不止瞎了你还聋啊!又聋又瞎活生生一条小龙虾啊!哈哈哈技能点到这么高了居然能骰个大失败啊老叶,我看coc不适合你你还是去玩dnd吧!

(*注:dnd跑团骰出点数比目标点数更大才是成功,和coc跑团相反)

 

戴妍琦【KP】:噗,噗哧,大失败是有惩罚的哦,叶神做好准备。嗯……我想想,就这样吧。君莫笑探头想要听一听门后面房间里头的动静,但是动作急了点没注意到周围,他头一偏,一不小心就磕到了门框上,咚的一声脑袋上起了个大包,君莫笑脑袋特别疼,生命值减1,然后,叶神你再骰一下体质属性。

 

叶修【君莫笑】掷骰——

 

【体质】 99 / 40   大失败

 

戴妍琦【KP】:噗——我的天啊……

 

苏沐橙:哈哈哈哈这可就有意思了。

 

叶修【君莫笑】:我感受到了,在这个游戏里,我的处境可以概括成这么一句,弱小,可怜,又无助。

 

黄少天: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哎哟老叶啊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你当这是荣耀ROLL点呐98、99的,大失败接着大失败简直非到姥姥家了啊,真的老叶我真诚地告诉你跑团这游戏不适合你,过气老人家就不要来赶年轻人的潮流了还是乖乖地回家养老吧!

 

叶修【君莫笑】:哟少天你还得瑟上了,下次组团刷副本的时候不叫你们蓝雨的人了啊。对了小戴,这情况是还要加惩罚吗?

 

戴妍琦【KP】:嗯……不加啦,直接上体质检定失败的结果吧。君莫笑这一撞撞得狠了,脑袋晕晕乎乎的,感觉自己头昏脑胀头晕目眩头疼欲裂,完全无法集中精神,做什么事都很困难,接下来十分钟内使用技能的时候成功值都要减掉20。以及叶神,下次刷副本可以考虑一下和我们雷霆组队嘛?

 

叶修【君莫笑】:嗯,当然可以考虑。那现在这情况是这样,我头好痛啊,我头好晕啊,完了我刚刚是想干什么来着,哦对好像是想看看这个门啊,门后面会有什么啊完全集中不了注意力去检查啊,怎么办啊,说起来我自己就是医生我能不能治疗一下自己啊?

 

戴妍琦【KP】:可以的,不过因为君莫笑头晕脑胀然后身边又没有带着工具药品之类的,要过一个困难难度的急救或医学,就是成功值减少到一半的,叶神你可以两个骰一下试试。

 

叶修【君莫笑】掷骰——

 

【急救】 8 / 40   成功

 

叶修【君莫笑】掷骰——

 

【医学】 3 / 40   大成功

 

叶修【君莫笑】:诶哟,哥的欧气还是回来了嘛,大成功啊。

 

苏沐橙:非到极致就是欧嘛。

 

黄少天:老叶这一把是可以。不过苏妹子,你这话可不一定对,跑团这种东西接下来是非是欧从来没个准,关键还是看人品!

 

戴妍琦【KP】:嘿嘿,恭喜叶神啦,那么君莫笑用自己丰富的医学知识和精湛的医疗技术给自己急救了一下,头很快不疼了,生命值恢复了1点。然后君莫笑很快也止住了自己的头晕,现在的他精神焕发神清气爽,状态完全恢复了。

 

叶修【君莫笑】:呵呵,神医君莫笑,妙手回春。那现在我再看一下门的情况,有没有锁着。

 

戴妍琦【KP】:君莫笑查看了一下门,发现门没锁,应该很容易就能打开。

 

叶修【君莫笑】:行吧,那我就打开一条门缝先看一眼吧。不过门本来就没锁的话,里面应该也没有活物吧,不然早就出来了。

 

戴妍琦【KP】:好的,那么君莫笑开了条门缝往里看去,里头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书库,房间四周简直是塞满了书柜,房间中央有个小小的,老旧的四脚桌,桌面上有个烛台,烛台上的一根小小的蜡烛正以微弱的光芒照亮着这整个房间。条件所限,各位请自行想象出图里的书架

叶修【君莫笑】:这看起来是没其他东西了。那么我走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的东西吧。

 

戴妍琦【KP】:君莫笑走了进去。这里真的是一个超大型书库,书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什么种类都有,从养猪大全到量子物理学论文应有尽有,而且很明显的,所有书所用的语言都是君莫笑能看懂的语言。然后呢,君莫笑要做什么?

 

叶修【君莫笑】:嗯……找找看有没有对现在的情况有点帮助的书籍,这地方是怎么回事之类的。

 

戴妍琦【KP】:嗯,要找书的话,就骰一个【图书馆】技能吧。

 

叶修【君莫笑】掷骰——

 

【图书馆】 20 / 80   成功

 

戴妍琦【KP】:君莫笑在书架间迅速翻找着,很快地他就发现了一本和周围的书格格不入的漆黑书籍,书脊和封面上印着它的书名:《关于汤之梦》

 

叶修【君莫笑】:这书很奇怪啊。话说它能碰吗?

 

戴妍琦【KP】:可以试试的。

 

叶修【君莫笑】:那我还是伸手碰一下,有什么问题马上缩手。

 

戴妍琦【KP】:君莫笑碰到了这本书,他发现这本书似乎很潮湿,而且带有粘性。他缩回手后发现,书上沾附着带着甜美的香气的黑色液体。

 

叶修【君莫笑】:感觉有点不妙,这液体是啥,想知道的话要用什么技能?

 

戴妍琦【KP】:唔,过个成功值减半的【医学】,或者过个【制药】吧。

 

叶修【君莫笑】:那先试试【制药】。

 

叶修【君莫笑】掷骰——

 

【制药】 86 / 76   失败

 

戴妍琦【KP】:啊……叶神,你再过个医学试试,再试一次!

 

叶修【君莫笑】掷骰——

 

【医学】 39 / 40   成功

 

戴妍琦【KP】:成功啦!

 

苏沐橙:一点仙诶~

 

戴妍琦【KP】:那么君莫笑检查这液体后发现,这个液体可能是某种剧毒。不过这个毒在碰触的情况下不会有事,但如果进入体内的话,就算只有一点说不定也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叶修【君莫笑】:果然是有毒的东西,有什么办法可以尽量不碰它……对了,我记得外面屋那两张纸条还在是吧,我把它们拿进来,包着这本书尽量不碰到它湿乎乎的本体,然后打开书。

 

戴妍琦【KP】:叶神真的好谨慎啊,那么君莫笑做了这些准备后打开了书,书里有以下内容:

叶修【君莫笑】:嗯……那么中间房间里,我没看清的那个纸条背面写的东西大概就是说“汤是人血”吧。书库这里的书不可以拿出去,但是蜡烛可以拿出去。北边房间里,虽然不清楚调味料和餐具指的会是什么,但似乎这里有多预备的一些人血。东边……这语气真让人打寒战啊……但也有可能就是字面意思上的好东西。南边大概是有这个毒的详细资料,同时那里肯定有怪物。那么接下来……

 

叶修【君莫笑】:中间的那碗人血既然是汤,正好书库里就有毒,我用点办法把这毒放汤里,不就成了一碗有毒的汤了吗?我刚刚是用纸条包着这书对吧,那纸条上面肯定沾满了毒液,我把书放回原位,把沾满毒液的纸条小心地拿起来带走,回到中间的房间,将纸条浸入汤里。小戴,汤有什么变化吗?

 

戴妍琦【KP】:(呜哇……)唔,毒液全部融进了汤里,汤本身看不出什么变化。

 

叶修【君莫笑】:那我莽一把,喝了它。

 

戴妍琦【KP】:这么直接?!

 

叶修【君莫笑】:这个模组名字就叫有毒的汤,然后里面处处都在提示喝了毒汤才能有出来的方法,现在毒汤也做成了,虽然风险是挺大,但是把它喝完了说不定就有什么收获了呢。

 

戴妍琦【KP】:呃,那么……汤一入口首先冲向君莫笑的头脑的是那股血的恶臭与浓稠恶心得令人反胃的口感,做个san check吧成功减1失败减1d6,叶神请。

 

叶修【君莫笑】san check——

 

理智(san)剩余75点

 

1D100= 71 / 75   成功

 

君莫笑的San值减少1点,当前剩余74点

 

戴妍琦【KP】:那么,君莫笑只是轻微地恶心了一下,但是因为他已经有了思想准备所以并没有更多反应。接下来做一个……嗯,困难成功,就是成功值降一半的【体质】判定吧。

 

叶修【君莫笑】掷骰——

 

【体质】 38 / 20   失败

 

戴妍琦【KP】:君莫笑的眼前出现了幻觉,呼吸加速,心跳加快到前所未有的地步。而后很快地,心脏衰竭了下来,君莫笑死掉了。san值减少1d5。

 

叶修【君莫笑】掷骰——

 

【san值减少】1d5=1

 

君莫笑的San值减少1点,当前剩余73点

 

黄少天:为什么老叶这家伙在做san check的时候就这么欧啊?

 

苏沐橙:嘿嘿,san check欧才是真的欧哦。

 

戴妍琦【KP】:但是,在生命的最后,君莫笑好像听见了一个如雷贯耳的吼声:“勇敢之人!吾许你返回现世!”

 

戴妍琦【KP】:然后,君莫笑猛地从椅子上蹦起来,发现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医书也好好地摆在面前,还是昨晚刚翻开的样子。昨天的一切就好像一场大梦,梦醒了什么都没留下,他没有死,身上也没有伤口,这奇怪的一切令人茫然。

 

叶修【君莫笑】:呵呵,哥该莽的时候绝不手抖,通关什么的不在话下。

 

戴妍琦【KP】:叶神真的好厉害啊,这个通关速度真的太快了,连其他三个房间都不用翻,说不定这就是最快的通关了吧!

 

叶修【君莫笑】:哥出手从来都是这么快准狠。

 

戴妍琦【KP】:那么最后结算一下,平安逃脱噩梦san值奖励1d10,奴隶少女没有死,san值奖励1d6,自行喝下毒汤san值奖励5。真厉害呢……

 

叶修【君莫笑】:那个奴隶的房间里头原来还真有奴隶啊?

 

戴妍琦【KP】:对呀,很听话的。

 

叶修【君莫笑】掷骰——

 

【san值增加】1d10=10

【san值增加】1d6=1

【san值增加】5

 

君莫笑的San值增加16点,当前剩余89点

 

戴妍琦【KP】:嘿嘿,那么这次的模组在叶神的快准狠下就到此结束啦。当然,模组里还有很多谜团因为这次快准狠的结束而没有解开,小戴会在实况的后记里一个个讲明白的,最后,感谢大家收看这次跑团实况!我是雷霆的戴妍琦!

 

叶修【君莫笑】:是要我配合一下吗,感谢大家收看这次跑团实况,我是叶修,前兴欣队长。

 

苏沐橙:我是苏沐橙,现兴欣队长。

 

黄少天:我是蓝雨的黄少天也是大家的剑圣大大!

 

戴妍琦【KP】:大家下次再见!

 

Tbc.

----------------------------------------------------------------------------

咳,于是这次脑内跑团在骰子姬忽欧忽非但大体非常支持剧情走向的情况下结束得很迅速……

对不起居然给叶扔出了俩大失败,对不起原作叶的欧皇光辉……

下次解密一下这个模组的剩下的谜团,以及加一些联盟其他人跑这个模组的片段(其实都来自于我自己的跑团经历……

下个模组就是一个需要多人参加的模组的,人选和模组都没想好……

最后,我六点点的外卖到现在都没送来,我去处理一下我的点餐大失败,各位再会。

评论(2)

热度(6)